怎样护理心肌梗塞患者

2008-12-23 17:25:34 来源:

  1 休息:发病后10~14 d须严格卧床休息,并解除焦虑与恐惧,特别是较初一周,一切日常生活全由护理人员帮助进行,以减少病人体力活动和心脏负荷。注意保持安静,减少探视,防止不良刺激。

  2 吸氧:持续吸氧每分钟3~5 L,对缓解疼痛、纠正心功能不全及休克、防治心律失常、保护缺血心肌极为重要。

  3 监护:入住CCU病房3~5 d,持续监护心电、血压、呼吸、血氧饱和度。监护的重点是心律失常、血压和心功能变化情况。

  4 解除疼痛:根据医嘱应用吗啡类镇痛剂,因为剧烈胸痛是促使休克和心律失常发生的因素之一,必须尽速解除。

  5 饮食:给予必需的热量和营养,但不宜进食过饱,少量多餐,给予易消化的流质或半流质,并应给低钠、低脂肪、产气少的食物。

  6 防止便秘:大便保持通畅,避免用力;便秘者给予石蜡油、开塞露或其他缓泻剂。

  7 恢复期及以后的处理:

  (1)一般病人在0天至2周后开始在床上或床旁椅上起坐,每次20~30 min。
  (2)从3~4周起可在室内缓步走动。
  (3)住院6周后,如病情稳定,体力恢复,可考虑出院。
  (4)无心功能不全或频繁心绞痛发作,在经过2~4个月的一般体力锻炼后,可恢复工作。但要避免精神紧张及过重的体力劳动。
  (5)定期随诊、复查,注意控制高血压及防治心功能不全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心梗是怎么发生的?哪些因素会诱发心梗?

    心梗是怎么发生的?胸闷胸痛难受,心梗是由于心脏出现急性心肌缺血,一部分心肌没有血液供应,出现缺血坏死,即心肌梗死,简称心梗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心肌梗死的征兆有哪些?这些情况要引起警惕!

    心肌梗死是由于冠状动脉,形成急性的血栓导致管腔的完全闭塞,远端的冠状动脉没有血流。导致供血的心肌就失去血液的供应,产生急性心肌缺血而发生坏死,出现心肌梗死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