急性心肌梗塞无并发症时的治疗

2008-12-23 17:24:57 来源:

  急性心肌梗塞早期死亡的主要原因是心力衰竭、心律失常和心脏破裂。为了进一步提高治好率,应采取必要的措施,积极挽救濒临坏死的心肌。

    1.溶栓疗法:可降低死亡率15%―25%。

    2.阿司匹林:可降低急性心肌梗塞急性期死亡率的23%。

    3.心电监测:对于能及时发现和及时治疗心律失常非常重要。由于心电监测的普遍开展,已经使心律失常的死亡明显减少,一般应监测3―5天。

    4.吸氧:连续吸氧3天。

    5.卧床休息:发病3天内病人的一切活动,如进食、大小便均应在床上,病人卧床后常常便秘,特别应注意大便时不可用力,可使用通便药物。

    6.硝酸酯类:几乎所有急性心肌梗塞病人都可静脉点滴硝酸甘油,可以降低住院期死亡率的46%。

    7.β受体阻滞剂:该药可以降低死亡率的14%,特别是对前壁急性心肌梗塞有效。
      
   8.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:近年来大规模临床研究证实,该类药物可降低急性心肌梗塞死亡率的12%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心梗是怎么发生的?哪些因素会诱发心梗?

    心梗是怎么发生的?胸闷胸痛难受,心梗是由于心脏出现急性心肌缺血,一部分心肌没有血液供应,出现缺血坏死,即心肌梗死,简称心梗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心肌梗死的征兆有哪些?这些情况要引起警惕!

    心肌梗死是由于冠状动脉,形成急性的血栓导致管腔的完全闭塞,远端的冠状动脉没有血流。导致供血的心肌就失去血液的供应,产生急性心肌缺血而发生坏死,出现心肌梗死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